重要動態消息

 

「工業生產 (IND) 與能源 (ENG, OECDR, OECDO, OECDC) 兩個資料庫大幅變動」

( 2008 年 8 月 15 日 )

本月份「台灣地區工業生產統計資料庫」(IND.bnk) 因基期由 2001 年改為 2006 年,且有些產業重新分類,因此內容有大幅變動。另一方面,「台灣地區能源統計資料庫」(OECDR.bnk,OECDC.bnk,OECDO.bnk 與 ENG.bnk) 則因經濟部能源局改採新的「OECD能源平衡表」,整個資料結構有不少變動。本中心在 8 月份寄出的光碟片中已經提供新的「資料庫」。然因作業時間所需時間甚長:

(1) 目前光碟片中的新資料庫僅含「英文名稱」,尚未把「中文名稱」加註上去。

(2) 同時本中心網頁上的「檢索手冊」與「檢索代號」亦尚未完成更新作業。

我們預計在未來四、五天內應可完成兩項作業程序。屆時網頁將可有新資料庫的「檢索手冊」與「檢索代號」。在 9 月份寄出的光碟片中資料庫也會含有「中文名稱」。

如果您們在 9 月份光碟 (預計 9 月 12 日寄出) 寄出之前,有特別急需新的含「中文名稱」之「資料庫」(.bnk),歡迎來電 (02) 2366-1944 轉 71 找鄭漢川老師。我們很樂意提前寄出給您所使用。